[太敦]好学生。

写完太宰治的三个CP,最终认识到自己真爱是谁……

真正的亲妈是不舍得给BE的!

如下预警。


瞎几把甜。

真亲妈粉。

OOC,OOC,OOC。




中岛敦,男,(抹掉)岁,刚经历人生第一节英语课,身边坐着泉镜花。


和平来得太快,以至于他接到入学通知书时一脸茫然。与谢野同他指点江山指得愁眉不展,说阿敦啊,你不学点知识,将来怎么娶老婆?


阿敦似懂非懂哦了一声,原来大家读书的最终目的是娶老婆。


于是事态演变成人虎安安分分坐在课堂里,而台上好死不死站着的不是别人,正是太宰治。


对不起与谢野老师,阿敦悲哀地想,我可能娶不成老婆了。


太宰老师清了清嗓子,说我们先选课代表,只有最聪明的孩子才能被老师看中。又拿起花名册翻开第一页,装模作样看了半天,“那就……中岛敦吧。”


被点到的瞪大了眼睛,心想那名册是我誊抄的,我的名字在第二页啊!


然后他转头看见小同桌耷拉着脑袋,失望落寞寂寥明明白白写在脸上。


“镜花,太宰先生的话不听也可以……”



一节课下来,人虎呆坐着像看到了一个新的地狱。那修罗道里没有鬼神,只有无尽的ABC。太宰治走出门又折回来,跟中岛交代去拿作业。新晋课代表挣扎着问他办公室在哪,他笑笑说first floor。


完了中岛从五楼跑到一楼来回奔波,硬是没发现有英语组,最后还是好心的老师路过告诉他太宰治在二楼。等他终于找到地方,恨不得推开门的是那对虎爪。太宰坐在办公椅上戴着耳机摇头晃脑,听见动静回头跟他打招呼,“好慢啊敦君。”


中岛敦气呼呼的,“是太宰先生戏弄我。”


太宰眨眨眼,“我上课说了,在英式英语里first floor是指二楼,敦君有没有好好听课?”


敦懒得争辩,太宰把一叠厚厚的书放到他怀里。人虎一个趄趔委屈地表示不想干了,太宰说别这样嘛,过两天请你吃饭。



要说太宰治此人,虽多行不义,信誉还算有。中岛敦往嘴里呼噜着炸鸡块,心里的小怨怼跟吃食似的剥皮啖肉点滴不剩,典型的记吃不记打。


他点了三大盆,吃的碗底如镜。吃撑了摸着滚圆的小肚子幸福地等待消化,忽然跑进来一只流浪狗,扒着老虎裤腿死命撒娇。


太宰冷笑,小畜生。


中岛将小畜生抱到膝头喂它碎骨头和肉渣,小东西吧唧着嘴美得呜汪乱叫。中岛把狗举到太宰治面前,说我们养它好不好呀?


太宰握着他的手腕把狗往后推,“不好呀。”


中岛失落地捏着狗耳朵,“为什么啊,不是连我也捡回去了吗,让他看家好了?”


太宰笑眯眯的,“就因为捡了你,这不是有你看家了吗,要不然我养他,你替他流浪?”


中岛放下狗站起来拍拍手说,我们走吧。



两个人为了省钱决定徒步去侦探社,太宰治好端端走着,半路折回去指向橱窗里的布偶,“这么喜欢狗,要不然给你买个玩具?”


中岛闻言小跑倒退过去,整个人贴在玻璃上嘴里念叨,请太宰先生不要把我当小孩子看待……


太宰说不要啊,不要那回去了。


中岛咬牙,“请给我买!”


太宰施施然走进去,拎着狗尾巴出来扔到他怀里。中岛恹恹地捏着毛绒玩具的耳朵,悲惨地想这可能是他人生中第一个玩具,“太宰先生怎么会想到来做英语老师?”


老师义正言辞,“我要保护你不给其他小朋友欺负啊。”


人虎望向自己的手,想象那是只巨大的虎爪,又看看一巴掌能拍出五脏六腑的太宰治,“哦。”


又走了两条街,大太阳晒得蝉鸣黏稠不已,太宰无聊随口问敦君喜欢几月啊?中岛敦想了想说,四月吧。


太宰一愣,“为什么?”中岛摇摇头。


可能是太宰治首字母总写得特别大,如果四月写“April”,就像给小老虎打了个大大的“A”。

热度 154
时间 2016.04.15
评论(6)
热度(154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